请吃奶油小蛋糕

© 冬眠小蛇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蓝桥快跑!君莫笑来了!(君莫笑x蓝桥春雪)




——是〔回归大陆〕的设定。具体见tag或合集
——cp君莫笑x蓝桥春雪
——私设,不喜勿喷




(1)

“君莫笑?”

蓝桥春雪怔了怔,杯中的清茶起了些涟漪。

“是啊,听说了吗团长,那个家伙的操纵者可是叶秋!这不,他刚刚完成神之挑战,五十级就冲上来了。”对面坐着的人滔滔不绝地讲着,话里却有些羡慕的意思,“这种事估计也只有职业选手才做得到吧。”

“谁知道呢。”

蓝桥心不在焉地听着,将茶杯举到嘴边小啜,湛蓝的眼瞳却早就飘到了别的地方。

君莫笑。

叶秋。

说实话,这两个名字早在许博远去第十区开荒时他就听主人提到过了。后来又陆陆续续了解到君莫笑在第十区刷记录,卖攻略,被追杀又反追杀等等光荣事迹——当然是从他主人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的五十中了解的,这次君莫笑冲进神之领域,他也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只希望他不要对我们蓝溪阁造成什么影响就好。”到最后蓝桥也只是感叹了这样一句。

再然后就是日常的巡逻,维护溪山城的治安。身为帐号卡,除了被操纵者操控,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吃饭睡觉出城打怪,有的甚至有大把时间出门旅游。但像蓝桥春雪这样的属于俱乐部的帐号卡,活动范围一般都在溪山城附近,毕竟他们谁都不想刚一出城就被自己主人的上线打断——这些人的上线率可是很高的。

比如说现在。

蓝桥看着突然出现的弹窗,认命似地叹了口气,转头对身后跟着的手下们简单交代几句后,便任由身体化为了一堆数据消散。




(2)

荣耀-神之领域

许博远操控这蓝桥春雪在街上晃悠,没有明确目的。这几天他几乎没接到什么任务,每天日常登陆带团等野图刷新,偶尔还会跑竞技场打几把练手。这会儿他正操控着蓝桥春雪刷每日任务,这种对他来说太过简单的东西硬是扯出了他几个哈欠。

结果把每日任务刷完之后依然没收到什么新任务,许博远于是干脆把蓝桥春雪原地挂机,自己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是的,原地挂机。

蓝桥默默地在心里给许博远比了个中指。

这种时候随便来个谁都可以把蓝桥春雪干掉。可许博远不在,蓝桥也只能干站着听天由命,视线一转,还很有心情地欣赏起了周围的环境。

太阳在这里被斜斜地挂在天边,拉下来的影子半昏不明。街道是永远的昏黄色调,似乎是在视角上蒙了一层玻璃纸,整个世界、所有人,都带着些颓废的暗橙。

在这样的地图,远处走来的人都是身披晚霞,像天降的神祗,像远归的游子。

蓝桥依旧站在原地。路过的人偶尔会转过视角看他一眼,却不上前招惹,这让蓝桥稍稍松了口气。然而他没高兴多久,身后便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小蓝?”

低沉的,带着刚刚睡醒的倦意。

不等蓝桥做出反应,身后的人便拿着武器戳了他一下。

蓝桥看了一下血条,竟然还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怎么没反应?”那人抬高了些尾音,又是一个攻击下来。

这次蓝桥就直接趴地上了,以脸仆地,视角一片漆黑。

“哎哟,不在啊。”蓝桥听见对方惊喜的声音,然后是接连落下的攻击,血条下降得那叫一个迅速。

蓝桥憋屈啊!他刚才说什么来着?这种时候随便来个谁都可以把他干掉!如果不是许博远不在,蓝桥估计他现在已经三段斩银光落刃剑落长空把招惹他的那个人打得落花流水而不是在这儿以脸仆地了。

好在许博远很快就回来了,一连串操作下去终于让蓝桥脱离困境。等到他抬起视角看清来人,几乎同时耳麦里传来许博远几近吐血的一声嚎:“我去!”

“叶神,要不要这么巧?!”

蓝桥此时也终于看清了对方的ID:

君莫笑。

过去听说过君莫笑无数光荣事迹的蓝桥春雪,此时终于见到了他本人。

只一眼,他就被那双黑曜石般的眸子吸引住了。

那是蓝桥春雪见过的最纯净的黑色。如同夜空深处那般深邃幽远,连街道里昏黄的色调也无法影响他分毫。

他似乎在笑。眼瞳里的波光流转,倒映着蓝桥春雪的面容。




(3)

一般来说,第一印象决定着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目中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两人今后的相处模式。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映像”十分重要。

然而君莫笑可能是个例外。

他的颜值先给了蓝桥春雪一个很好的第一映像,不久后的再见,他又亲手打碎了它们。

据君莫笑自己所说,他先是千辛万苦地找到了溪山城,然后开始四处打听蓝桥春雪的住处。几个小时后蓝桥忙完公事回到家,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河边的君莫笑。千机伞撑开着搭在肩上,遮住了他大半个身形。

蓝桥春雪的家选在溪山城外一处不起眼的河边。彼时静谧无风,柳树的枝条乖顺地垂向河面,蓝色的波纹一圈圈晕开。落下的叶子顺着千机伞复杂的纹路滑下,落在伞下的一片阴影中。视线定格。

蓝桥怔怔地看着,有一瞬间他甚至想要将这一切记下,印在画纸上,刻在他的脑海里。他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思路:坐在河边的那个人是君莫笑,叶秋的……君莫笑。

蓝桥一个身形不稳,“咔吧”一声踩断了一根树枝。

不远处的千机伞转了个面,君莫笑从后探出头来,见到是他,便勾了勾唇角扬起一抹笑,墨色的眸子里似乎还残留了些淡蓝:“回来了?”

语气自然地如同日常的寒暄。

蓝桥张了张嘴,大脑再次当机:“……嗯。”

然后他就看见君莫笑自然地起身收起钓竿,自然地挑开木门走进院子里,把钓竿放回原来的角落,最后又自然地推开常年不锁的大门进了房里。一直站在原地的蓝桥春雪才猛地反应过来:

刚才那个人是君莫笑。

君莫笑在他回来之前进了他的院子拿了他的钓竿坐在他的河边钓了他的鱼。

刚才君莫笑进了他的房间。

卧槽。

另一边,君莫笑从房里探出半个身子,见蓝桥还站在原地没动,奇怪道:“还愣着干什么?进来啊。”

蓝桥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房里,关好门,然后用警惕的眼神上上下下将君莫笑打量了个遍。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没有恶意的。”君莫笑举起双手,尽力做出一副无害的样子。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蓝桥不吃他这一套,目光直直与君莫笑的双眼对视。

“我这不刚来这儿,无钱无权的,想你收留我嘛……”

蓝桥翻了个白眼:“您一尊大神和我这个小虾米说什么无钱无权,您是想逗我笑吗?”

“没,我认真的。”君莫笑的眼神那叫一个真诚,“你看我连千机伞都抵押给你了。”

蓝桥顺着君莫笑的目光看过去,千机伞恢复了伞形态,正安静地躺在茶几上,阳光在它身上圈出氤氲的白光,全没了往日人神头疼的气势。

千机伞对君莫笑的重要性,蓝桥是知道的。

再收回目光对上君莫笑委屈巴巴的眼神,他忽然就心软了。

可心软归心软,总不可能让这么一尊大神住自己家吧……

“我说大神,回归这么大,您为什么偏偏找上我了呢?”蓝桥春雪有些头痛地揉了揉额角道。

“我来神领第一个认识的就是你啊。”

“可是我并不认识你。”

“哥这么鼎鼎大名你居然不认识?!”

“是啊鼎鼎大名的君莫笑先生,我不认识你所以你出门右拐去找认识你的人收留好吗?”

“不行,回归太大了,我怕迷路。”

“那我回头要蓝溪阁的人帮你找个住处……”

“不太好麻烦他们吧……”

“那你想怎样?!!”

“想你收留我呗。”

得,话题又回去了。

蓝桥看了眼君莫笑依旧无辜的眼神,硬是从那里读出了不要脸的意味。

“哥住这儿对你可是有利无弊的,你看看啊,”君莫笑见蓝桥不说话,竟然开始一条条给他数了起来。

“你没时间的时候我可以帮你打理这块地方。”

蓝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话说得好像他主人不常上线一样。

“出门的时候我可以当你的保镖。”

蓝桥心想老子堂堂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出门还要保镖不成?

“没事的时候还可以找夜雨声烦过来玩玩。”

“……”

看着蓝桥春雪明显心动了的表情,君莫笑摊开双手,笑得纯良:

“你看,百利而无一害吧?”




(4)

最后当然是住下来了。

不仅住了下来,还理所当然地霸占了蓝桥的床,并捕获了蓝桥春雪作为他的抱枕。

虽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害处其实还是有的。

大概就是蓝桥需要时刻提防着觊觎他某个身体部位的君莫笑吧x


——END——

开始写回归设的短篇!

这次用的语音输入,最后那个“百利而无一害”语音输入其实是“百利而无一high”……怎么改都还不过来😂

叶蓝的相关cp是君莫笑x蓝桥春雪,一叶之秋x蓝河,无敌最俊朗x绝色,三次的两个主人不定时出现√

其它cp除了和叶相关的cp以外都可吃!有梗就可写!包括蓝相关cp!
欢迎点梗!

最后说一句不喜勿喷!

评论 ( 3 )
热度 ( 1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